資優教育

「資優教育普及化 普及教育資優化」

資優教育

學校一直深信每個學生均有不同的潛能和特質,著意發掘及培育學生的獨特性,鼓勵他們在音樂、運動、視覺藝術等項目多元智能發展。
本校推行資優教育的對象並不限於資優學生,為提高教學素質,將資優教育在教與學普及化,各級課程均滲入資優元素:高層次思維技巧、培育創造力、培育學生個人及社交能力。各學科為培育資優學生,開設不同範疇的抽離式資優教育課程,讓學生體驗不同的學習模式。普及資優教育的推行方法,能引導學生發揮創意及批判性思考,深入鑽研不同領域的知識,更能提高普及教育的質素。

學校不僅十分重視學生與同儕合作、溝通的技巧,同時也重視家校合作,定期為家長提供資優教育工作坊。透過工作坊的活動內容,幫助家長了解資優教育推行的目的,從而積極、有效地與學校配合,發展學生的才華。

學校以多元化的觀點來制定校本資優教育的政策,務求讓資賦優異的學生得到最適切的培育。

校本人才庫

根據【教統會「第四號報告書」】資優生特質,符合一項或多項:

  • 智力經測定屬高水平
  • 在某一學科有特強的資質
  • 有獨創性思考,能夠提出很多創新的意見
  • 在繪畫、戲劇、舞蹈、音樂等視覺及藝術方面特有天分
  • 有領導同輩的天賦才能,在推動他人完成共同目標方面有極高的能力
  • 在競技、機械技能或體能的協調有突出的天分

全班式資優普及課程

學校在正規課程全班教學中滲入資優教育元素,包括高層次思維技巧、創造力和個人及社交能力,並按學生的特質和能力,在課程內實施增潤及延伸學習內容,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興趣。

資優教育抽離式課程 Gifted Education Pull-out Programme

中文中文辯論初班Junior Chinese Debate Team
中文辯論校隊Chinese Debate School Team
EnglishJunior English Debate Team
English Debate School Team
Mathematics
數學
Mathematical Olympiad Elite Training Course(P.3 to P.6)
數學精英訓練(三年級至六年級)
General Studies
常識
Creative Science
創意科學
Music
音樂
Kids on Stage
Visual Arts
視覺藝術
Creative Art
創意藝術
領袖訓練課程 Leadership Training Course

培養學生的「領導才能」是發展他們各項潛能重要的一環。透過活動或遊戲的形式,使參加的學生實際體會如何恰當地去扮演領袖的角色,從而瞭解當領袖須具備的態度和技巧,並反思自己可改進的地方。
 

小司儀訓練班Master of Ceremonies Training Course

學校一向重視學生多元智能的發展,小司儀訓練課程內容可以培養學生邏輯思維能力,掌握流暢的演説技巧及禮儀,增強和同儕有效的溝通和表達力。
 

英文口才訓練課程Young Communicators Programme

利用短片教學,引導學生思考、分析、及發表自己觀點的能力;同時節選故事內容,訓練學生英文聆聽及問答能力,就話題進行個人英文演說訓練,提升演說的技巧。

資優教育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