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圖書館

  • 學校圖書館共有中英文圖書約二萬八千多本。學生可在早會前或小息到圖書館內借閱不同種類的圖書。學校圖書館提供良好的閱讀環境,以培養同學的自主自學習慣。
  • 圖書館設有全年主題書展及不同科目的閱讀專區,讓學生接觸不同類型的圖書以擴闊他們的知識。

學生圖書館管理員

學生圖書館管理員的主要職責是協助老師推動校內的閱讀風氣及提供優質的圖書館服務。他們除了協助老師處理新、舊圖書及圖書館日常運作外,還會協助老師推行各項閱讀活動如好書介紹、新書推介等,並負責製作壁報及宣傳等工作。

學校圖書館服務範圍

  1. 為學生及教職員辦理借還資源手續
  2. 查詢藏書資料
  3. 於家長日邀請不同的書商展出各類中、英文圖書,給學生和家長選購
  4. 代訂指定報刊及雜誌,讓學生可以每天獲得最新的資訊
  5. 舉辦不同的閱讀講座

發展重點 Development Focuses

  1. 從閱讀中學習。我們鼓勵我們的學生以不同的方式閱讀。
  2. 圖書課會運用多元化的教學資源,如電子學習媒介、電子圖書等,提升學生閲讀興趣。

課程目標 Curriculum Objectives

  1. 掌握閱讀技巧和策略,培養開放的態度,能夠接納不同的意見和文化,以及提升學生思維能力和溝通能力。
  2. 提高閱讀興趣,讓閱讀成為學生的習慣。

圖書科活動 Activities

  1. 課室早讀。我們鼓勵學生在早晨閱讀時段讀更多書,學生通過閱讀自己選擇的書來開始一天的學習,同時能養成閱讀習慣。
  2. 圖書館課:圖書館老師通過與學生一起探索圖書館館藏中不同瑰寶,引導學生瞭解圖書館不同的技能,鼓勵培養閱讀習慣。
  3. 「一年一度好書分享」活動:學生在電子平台向同儕口頭推介自己喜愛的圖書。
  4. 圖書館服務生工作坊:讓同學實踐從服務中學習。
  5. 班際借閲比賽:鼓勵同學到圖書館借閱圖書。
  6. 圖書角。每個課室都設有圖書角,提供中英文書籍,供學生閲讀。學校歡迎家長捐贈書籍到課室,讓學生分享閲讀之樂。然而,因爲疫情關係,圖書角暫停開放。
  7. 訂閲報紙和書籍。為鼓勵學生閲讀各類型書籍,學校圖書館推薦同學訂閲各種高質素的報章、雜誌,例如:《明報》、《公教報》等。
  8. 書展。一般會在學習成果展示日進行書展,邀請合適的供應商到校展出各類中、英文書籍、雜誌及學習軟件。此活動向家長提供機會,透過閱讀鼓勵學生更進步。
  9. 家長義工小組。圖書館有幸得到一群家長的幫助,協助圖書館的包書等活動。

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