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隊簡介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升旗隊於2009年9月成立,隸屬於香港升旗隊總會(總會編號P200)。本隊為三至六年級學生而設,乃校內制服團隊之一。本隊以推廣升旗文化,讓隊員通過親身參與,認識國家、關心國家,增強對國民身分的認同。

活動

本隊定期於校內為隊員進行步操訓練,讓隊員能掌握基礎的步操能力,同時亦能提升隊員的紀律性。本隊定期於校內為隊員進行步操訓練,讓隊員能掌握基礎的步操能力,同時亦能提升隊員的紀律性。另外本隊亦為隊員提供基礎的升旗禮儀訓練,使隊員能掌握升旗的正確步驟及方法。除此之外,本隊會教授基本的國家歷史及知識,讓隊員更認識自己的祖國;亦會有填色、模型製作等不同類型的活動,提升隊員的學習興趣。

職責

本隊於國慶、校內週會及陸運會等儀式上,均負起進行升旗禮儀的職責。升旗禮除了能證明隊員刻苦訓練的成果、增進經驗之外,同時更培養全校學生對學校及國家的歸屬感。

參考連結

香港升旗隊總會

http://www.ahkf.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