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少年團第二十團

紅十字少年團參與國際紅十字運動,以保護生命和健康、熱心服務社群及實踐人道精神為己任。關心國家,增強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 透過進階式的活動循序漸進地培育團員以保護生命和健康、熱心服務社群及實踐人道精神為己任的生活態度,啟發團員的領袖潛能,並訓練他們注重健康及遵守紀律,以培養會員成為有公民責任感的青少年。
  • 鼓勵團員嘗試參與多方面的活動,讓他們有多元發展的空間,從而達致個人的成長及發展。

進階式活動模式

目標有關活動
1. 保護生命和健康包括急救、防火、家居安全、健康檢查等訓練和服務活動。
2. 服務社群由協助家中的家務,安排校內服務,以至為社區內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服務,藉此培養會員志願服務的精神。
3. 促進友誼及相互了解透過各式康樂、群體或國際交流活動,鼓勵少年人擴闊視野和生活圈子、了解和接納他人以及建立友誼。
4. 宣揚紅十字精神以學習、儀式、宣傳及其他大型活動,推廣紅十字運動的人道精神。
5. 鍛鍊個人成長制服團隊所包含的步操訓練、群體生活及技能訓練,均有助團員建立責任感和自信,以致成為良好公民。